台股攻11000點 投信:等第一季財報助陣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8日電)台股近期2次上攻11000點未果,投信表示,4月底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第一季財報,預期獲利普遍優於預期,台股有機會再度挑戰前波高點11270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網飛(Netflix)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等企業公布的財報利多激勵,美股連續第2個交易日大漲,道瓊工業指數上漲213.59點、漲幅0.87%、收在24786.63點,NASDAQ指數上漲124.81點、漲幅1.74%、收在7281.10點,S&P 500指數上漲28.55點、漲幅1.07%、收在2706.39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25.20點、漲幅1.89%、收在1357.72點。

日盛新台商基金經理人張亞瑋表示,根據路透(Reuter)預估,今年S&P 500企業第一季獲利成長達18.5%,將創下2011年第一季以來新高,財報樂觀支撐美股止穩反彈,基於台股表現相對於全球股市強勁,美股已有開始反彈走勢下,台股有機會再挑戰前波高點。

此外,第二季上市櫃公司將陸續開始召開股東會,確認今年股利發放水準,台灣相較全球亮眼的高殖利率,可望繼續吸引全球資金關注,表現淡季不淡。

張亞瑋指出,目前盤勢區間震盪、盤面個股漲跌互見,漲跌主要反映營收好壞與未來展望樂觀與否,選股仍以長線趨勢看好的晶圓、被動元件、伺服器相關、GPU新品發表受惠個股為主,搭配相對穩健傳產塑化、工具機、金融相關類股,搭上重返11000點的順風車。(編輯:張均懋)107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