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美國升息和貿易戰 新興市場債券前十強出列 投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無懼美國升息和美中貿易戰干擾,新興市場債券基金今年來表現亮眼,根據統計,環球新興市場強勢貨幣債券基金績效表現,不僅去 (2017) 年無懼美國升息,平均繳出 2.69% 正報酬,今年中美貿易摩擦發生迄今,仍力守 0.75% 的正報酬績效。展望後市,建議布局上可掌握新興政府債、美元計價和高殖利率債券等 3 原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Lipper 統計,52 檔境內外環球新興市場強勢貨幣債券基金績效,2017 年全年度前 4 強基金報酬高達 6.6% 至 13.6%,包括摩根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NN (L) 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摩根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法巴百利達全球新興市場精選債券基金等。而今年 3 月下旬中美發生貿易衝突以來,環球新興市場強勢貨幣債券基金逆勢抗跌,部分甚至繳出逾 1% 的報酬率。

摩根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郭世宗分析,今年來新興債躍升為市場寵兒,買氣大幅優於高收益債市,主要是因新興市場債具備息收與成長等利多。

此外,新興市場高收益債無畏美國升息循環,主要是透過具有強健基本面的較高收益債券型資產,例如成長動能較高的新興市場區域債券,以降低信用、公債殖利率短線震盪,對於固定收益投資部位的衝擊,預期在整體新興國家經濟向好下,新興高收益債後市看升趨勢未變。

郭世宗建議,在美國緩步升息環境下,投資布局上,可掌握政、美、利等投資策略,「政」是指聚焦新興政府債,穩健掌握新興成長力;「美」是要挑選美元計價債券,降低匯率波動;「利」則是專注高殖利率債券,藉此提高票息收入保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