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潤王iPhoneX:利潤是安卓陣營的5倍之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公司 Apple (AAPL-US) 長期以來一直佔據智慧型手機領域絕大部分的利潤額,往往超過 90% - 通過計入虧損品牌,此數字可達 1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新研究表明,去年最後一個季度裡,僅 iPhone X 的利潤就佔據了行業總利潤的 35%。

《CNBC》報導對應 Counterpoint 2017 研究數據顯示,全球高端智慧型手機市場未按照預期的成長,但蘋果仍然是最賺錢的品牌,佔據手機市場總利潤的 86%。

其中,iPhone X 就佔據了全球手機總營收的 21%,和全球手機行業總利潤的 35%。為了對照,報告指出,蘋果的旗艦機型是 600 多個安卓 Android 品牌總利潤的 5 倍之多。

Counterpoint 報導稱,蘋果決定繼續長時間銷售舊款手機型號,除了將產品線投入各層面的價格點,也是獲利的另一個來源。

在目前 10 大賺錢的手機排行榜中,蘋果仍然佔據了 8 款,包含了已推出 3 年的款式。此消息與 iPhone X 的悲觀報導形成了明顯的對比。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