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治平啟英兩校朝天宮參香 祈求校務昌隆

▲治平董事長吳慶堂、啟英董事長王美只帶領30位各部主管及老師抵北港朝天宮,受到朝天宮董事會熱烈歡迎。(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18)
▲治平董事長吳慶堂、啟英董事長王美只帶領30位各部主管及老師抵北港朝天宮,受到朝天宮董事會熱烈歡迎。(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1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桃園縣楊梅治平、啟英兩所高級中學由董事長吳慶堂、王美只與校長徐享鵬率團到北港朝天宮參香,受媽祖感召學校教職員也有孝親假,每年農曆3月由董事長率兩校校長及各部主管老師前來北港向媽祖許願,今年也不能例外於今天組團前來朝天宮祈福,王美只表示,治平、啟英中學20多年來,在北港媽祖庇佑下,兩校師生已達1萬6千人目前居全國第一大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8日中午治平、啟英中學30名各部主管及老師在治平董事長吳慶堂、啟英董事長王美只帶領,抵北港朝天宮由廟方工作人員陳建廷引導參拜許願,每位老師到各殿都虔誠膜拜,一一為班上每位同學許願,希望媽祖保佑身體健康學業進步,對於該教師團年年到北港媽祖廟來許願及謝神,格外引人注目,也受到朝天宮董事會熱烈歡迎。

▲治平、啟英兩所高級中學由董事長吳慶堂、王美只與校長徐享鵬率團在朝天宮媽祖大殿前參香。(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18)

有一顆媽祖慈悲心腸的董事長王美只指出,該校一直以來,秉持媽祖懿德精神辦校,教職員夫妻雙方父母70以上者也享有孝親假,師生都很努力教學與學習,校務也蒸蒸日上,20多年前由校長到北港朝天宮向媽祖許願,到目前年年由董事長率領向神明前參拜許願,如今校務不因少子化因素影響,年年順利營運校務更加昌隆,校方每年兩趟前來向媽祖謝恩。

▲北港朝天宮由廟方工作人員陳建廷引導各殿參拜許願,每位老師到各殿都虔誠膜拜。(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18)

董事長王美只表示,果然在媽祖保佑下,校務不斷成長,師生平安且升學率節節上升,目前兩校學生包括高、中年級及夜間部,學生總人數已達1萬5千多人,教職員也有300多人,讓每位主管與老師都深刻感受到媽祖的庇佑,因此,每年農曆3月他們都會專程南下到北港向媽祖許願,而每年10月都會再次前來謝神,許多老師也都主動參加,並為孩子求福求安,他們會持續這項許願與謝神的活動。

▲各部主管老師前來北港向媽祖許願祭拜前,每人購買大量北港特產作為供品。(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