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茂昆赴陸風暴 徐國勇:科學家絕對會面對問題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19日上任。(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4.19)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19日上任。(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4.19)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今(19)日上任,外傳吳茂昆也在大陸兼職引發社會議論,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吳茂昆今天已經上任了,「他是個科學家」,從現在起每一個疑問,吳茂昆都會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今日舉行院會,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院會介紹吳茂昆時表示,相信吳茂昆一定能以其相關經歷,在教育部一展長才,推動高教轉型、人才培育、產學合作等當前重要政策,與團隊共創良好的施政成績。

對於吳茂昆引發的赴陸爭議,記者詢問賴清德如何看待?徐國勇轉述,賴清德對這些質疑,並沒有發表過任何意見。

徐國勇說,因為吳茂昆今天才上任,所以前兩天外界的質疑,都由他幫忙去問吳,並代替吳回答,因為吳那時還不是部長。但從今天開始,媒體的質疑,吳都會回覆。

徐國勇表示,「他是一個科學家,科學家最大的一個優點,就是絕對會面對問題」。徐說,任何一個問題出現,一個變數進來了,他就會去解決,因此外界的每一個問題,吳茂昆都會說明。

吳茂昆沒有出席今天的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教育部曾傳可能召開記者會說明,但到下午兩點為止,沒有音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