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遶境 慈濟設醫護站宣導蔬食

▲:書法大師李憲專(左二)裝扮成東海龍王,現場揮毫「媽祖福蔭萬民」。(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4.19)
▲:書法大師李憲專(左二)裝扮成東海龍王,現場揮毫「媽祖福蔭萬民」。(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4.19)

記者唐詠絮 / 彰化報導

大甲媽九天八夜遶境19日回鑾,上午進入彰化埤頭及北斗,晚上駐蹕北斗奠安宮,慈濟志工依照往年,彰化區人醫會在路邊設醫護站,同時宣導蔬食及環保愛護地球的重要性,而明道大學全校總動員,巧扮龍王水族,以「水族朝聖,萬眾祝壽」的主題,並焚香祝禱,隆重恭迎媽祖聖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慈濟志工依照往年,彰化區人醫會在路邊設醫護站,同時宣導蔬食及環保愛護地球。(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4.19)

慈濟以人人做環保為志向,為了推廣多吃蔬果有益身體健康,節能減碳愛地球,在現場戴上各種蔬果公仔頭套化身蔬果人,採移動式在邀請大家鬥陣多吃蔬果,少吃肉,舉標語,連唱帶跳「呷菜尚介讚」,吸引沿途商家與信徒目光拍照也為信徒奉茶。

▲慈濟志工依照往年,彰化區人醫會在路邊設醫護站,同時身穿草莓及芭樂等化身蔬果大使,宣導蔬食及環保愛護地球。(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4.19)

而明道大學副校長張冀青表示,相傳媽祖降伏東海水怪之後,龍王率水族一同謝恩,以後凡遇媽祖誕辰,水族輳集,前來慶賀朝聖,該校媽祖文化學院今年以此典故來策畫迎媽祖活動,大甲媽祖鑾駕抵達明道大學後,校方立即以「水族朝聖」來迎接媽祖,該校書法大師李憲專巧扮東海龍王並現場揮毫來為媽祖祝壽,龍王引領水族兵將並以戲劇、詩歌、茶道、琴道來為媽祖演藝,非常熱鬧。

▲明道大學特別規劃「水族朝聖」祭典恭迎大甲媽祖與合興宮媽祖。(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4.19)

校方舞台前方則由明道大學中國文學學系的師生以清乾隆皇帝、明永樂皇帝、梁啟超等名人吟詠媽祖的詩作為題佈置「詩詠媽祖書法大道」,為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增添許多的文藝氣息。

▲大甲媽祖繞境駐駕明道大學滿十年了,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頭戴斗笠,以「學習付出」一題勉勵學子。(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4.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