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若黨像徵召蘇貞昌這樣請我 一定選第一

▲前副總統呂秀蓮19日表示,若民進黨中央像徵召前台北縣長蘇貞昌一樣請她,她保證台北市長能選第一。(資料照/記者江昱逵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19日表示,若民進黨中央像徵召前台北縣長蘇貞昌一樣請她,她保證台北市長能選第一。(資料照/記者江昱逵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是否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成外界焦點,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昨日立誓,若由他征戰卻只得到第3名,將永久退出政壇,對此,黨內的競爭對手、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9)日受訪時表示,姚當然不會選第3名,她也不會,「我們要選就要選第一名。」呂更強調,若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能像徵召前台北縣長蘇貞昌那樣來請她,她「一定會選到第一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昨日受訪表示,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提名前立委丁守中,最後結果是姚文智變第三名,「我永久退出政壇」,引發外界熱議;但眾多網友大酸,姚文智的「師父」、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過去也有類似承諾,但現在仍在當駐日代表;前台北縣長蘇貞昌也曾發誓不會選第三次新北,結果現在也出來角逐,姚文智的「誓言」恐怕多少也要打點折扣。

呂秀蓮今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她對松山機場存廢的立場,她不以為然,認為黨中央長期以來散布失敗主義,明明柯文哲先前勝選的所有因素現在都沒了,「他欺騙大家他是政治素人,他是嗎?他的票在哪裡?」

呂秀蓮更加碼直言,若黨中央能像徵召蘇貞昌去選新北市那樣的規格請她,她「一定會選到第一名。」

至於姚文智的「誓言」,呂秀蓮說,當然可以給他肯定,「他當然不會選第三名,我也不會!我們要選就要選第一名,只要我跟姚文智商量好,團結一致,我們當然要得第一,誰再講第三名,你給我下台,你不配主導這次民進黨選舉。」

不過姚文智主張遷建松山機場,與柯文哲想法一致,呂秀蓮卻認為「松山機場不可廢」,到底如何團結一致,還得看兩人的政治智慧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