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世達今年持續併購策略 外資轉買 股價創今年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佳世達 (2352-TW) 去年每股純益 2.69 元,董事會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 1.35 元,入股明泰 (3380-TW) 可望取得 2 席董事,今年將持續透過併購及策略聯盟轉型,預期營運將持續成長,外資在連續賣超 9 天後上周五轉為買超,今 (23) 日股價帶量突破平台整理區,寫下今年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佳世達 3 月合併營收 131.48 億元,月增 28.6%,年增 13.6%,累計第 1 季合併營收 356.53 億元,季減 3.9%,年增 12.5%,今年仍將積極透過併購或策略結盟轉型,新事業包括智能解決方案、醫療等營收占比目標上看 15%,併購也將持續鎖定醫療、工業電腦等中小型隱型冠軍。

佳世達以 23 億元取得明泰 18.37% 股權,布局物聯網商機,明泰今年將進行董事改選,佳世達可望取得 2 席,雙方未來將更緊密的合作;佳世達強調,除在聯合艦隊版圖中加入 5G 網通外,結合去年收購的工業電腦友通 (2397-TW)、POS 製造商拍檔,再整合明基智能解決方案,將可進一步優化異業結合綜效,擴大出海口。

佳世達在顯示器及投影機事業穩健向上,今年高端產品包括電競、專業繪圖顯示器、4K 及高階工程投影機,出貨穩健,車載代工也進入營運健康模式,醫療及解決方案新事業去年營收占比突破兩位數,今年目標超過 15%,預計在 2022 年增達 50%。

外資連續 9 天賣超佳世達 17703 張,上周五轉為買超 1028 張,自營商也買超 251 張,今日股價強勢,早盤以 21.85 元開高,一度拉升到 22.6 元,創今年新高,企圖挑戰前高 22.95 元,盤中漲幅 2.75%,表現較大盤強勢。

若投資人看好其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外 15% 的標的,例如:佳世達元富 7A 購 01 (076642-TW)、佳世達元富 79 購 01 (075375-TW)、佳世達麥證 78 購 01 (073317-TW) 等。

佳世達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佳世達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