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氣/鋒面來襲 全台降雨越晚越涼

▲今( 28 )日天氣依舊炎熱。(圖/ NOWnews 資料照)
▲今( 28 )日天氣依舊炎熱。(圖/ NOWnews 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變天了,今( 24 )日因鋒面通過,各地天氣不穩定,有雷雨及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各地愈晚愈有涼意,台北及花蓮深夜低溫將降至 20 度以下,提醒民眾注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今、明( 24 日、 25 日)兩天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各地天氣不穩定,有雷雨及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外出記得攜帶雨具,行車注意安全。受降雨影響,氣溫跟昨天相比有下降趨勢,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高溫在 26 至 29 度間,南部及台東因降雨時間較晚,高溫還是可以來到 30 度以上,其中台東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提醒當地民眾,尤其是農民特別留意;各地愈晚愈有涼意,北台灣及花蓮深夜低溫將降至 20 度以下,提醒您注意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另外,金門、馬祖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搭機往返請留意航班資訊;下午起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及各離島易有 8 到9級強陣風,沿海風浪亦增大,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需注意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