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法說〉貨運穩成長 惟整體市場增幅不如去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航 (2610-TW) 今 (24) 日召開法說會,看客貨運後市樂觀,需求均可穩定成長,不過,要留意的是,今年貨運成長幅度恐不如去年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指出,去年貨運需求短期回升,全球貨運運量成長率 9.3%,其中亞太地區高於平均值達 9.8%,而依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IATA) 預估,今年全球貨運成長速度減緩,成長幅度約 4.5%,雖仍高於世界貿易的增速,不過較去年低。

華航說明,去年貨運運價大幅成長主要是因運能不足,推升華航全年貨運營收達 429.7 億元,年增幅多達 21.54%,又以北美越洋線占 58% 最多。

展望今年,華航指出,在貨運景氣持穩下,今年將針對日本、東南亞等需求成長的市場爭取區間貨源,同時優化歐美線長程貢獻。

華航也將開發潛力市場,透過 B744F 貨機可載送大型貨物優勢,持續爭取歐美日和中國間的大型機台設備、航材、溫控等特殊貨,並持續拓展東南亞貨運和電商業務。

華航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