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改公聽會25日登場 八百壯士兵分多路圍城

▲「警消不服從」抗議年改結束,緊接要登場的是軍系八百壯士抗議。(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警消不服從」抗議年改結束,緊接要登場的是軍系八百壯士抗議。(資料照/記者陳明安攝)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爭議不斷,警消才結束兩天的抗議活動,軍系八百壯士又接棒要上街頭,由於立法院今(25)日將舉行首場軍人年改公聽會,因此軍系總動員發動退伍軍人到立院外抗議,訴求「公教(警消)法案,先釋憲,再施行。軍人法案,現役先行,退役暫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傳,八百壯士將號召上萬人將兵分多路,抗議目標從立法院正門、立法院群賢樓、青島東路、行政院1號門、行政院後門、總統府、總統官邸等處都是目標。

同時,八百壯士也通令支持者身穿舊軍服,並攜帶雨衣、乾糧、保暖衣物、氣笛哨子、雷射筆(手電筒)、帳篷、睡墊、棉布手套、折疊式板凳等裝備,做好長期抗爭準備,八百壯士預計將發放迷彩偽裝面膏,以利隱藏身分。

目前更傳出八百壯士還組織約 200 名敢死隊隨時待命,要視公聽會與抗爭情況升溫衝突,不排除強攻攻占立法院。不過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表示,明天公聽會八百壯士會有五名代表進入公聽會,希望從法律、憲法層面討論軍人年改議題。場外的部分,吳斯懷表示,抗爭是最後手段,希望用最理性、和平的方式表達訴求。

由於上次反年改抗爭造成退役上校繆德生發生意外身亡的不幸事件,吳斯懷表示,抗爭籌備會議上幹部多次要求參與者不要做出傷害執勤員警與自身安全的行為,但是有很多自發民眾與其他個別團體到場聲援,恐怕就不是八百壯士能夠約束的了。

抗議活動預計從下午一點開始進行,更稱軍這兩日警消主場已經展現實力,八百壯士近日更是頻頻在網路上發出動員令,要支持者們再接再厲;24日孫文學校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全面聲援八百壯士;同樣受到年金改革的教育體系,則有全教總發出動員令,訴求暫緩軍改法案審查、暫緩公教惡法以及提請公教惡法釋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