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綠過場式審軍改 國民黨下周將再開公聽會

▲立法院國民黨團舉行「公聽會草草過水,精算報告拿不出來,蔡政府假軍改、真鬥爭」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立法院國民黨團舉行「公聽會草草過水,精算報告拿不出來,蔡政府假軍改、真鬥爭」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軍人年改法案今(26)日於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審查,會議在國民黨團杯葛下宣告休會,國民黨團隨即召開記者會,除了呼籲民進黨政府要加強與民眾溝通外,國民黨籍的國防外交委員會召委呂玉玲表示,下周將召開專案報告與公聽會,並希望國防部提供正式的精算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軍人年改法案於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今天審查,國民黨團占領主席台杯葛,並質疑國防部提供的財務報告未經會計師簽名,不是精算報告,因此訴求「先溝通、再詢答」,最終會議主席王定宇宣布散會。

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表示,昨日公聽會國防部長沒到場,退輔會主委也沒在場內,同時只有一輪六分鐘發言,顯見是「過場式」的公聽會。對於陳抗出現流血衝突,李彥秀強調,陳抗是人民的權利,她可以理解軍人被汙衊的不平,但還是希望抗爭活動以理性、和平的方式進行。

立委江啟臣表示,討論中沒有充分的報告作為討論基礎,這樣的討論容易流於情緒,或是給對方扣帽子,所以執政黨希望有理性的討論,應提出正式精算報告,不要只想將法案草率過關。

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批評,國防部到目前為止,只提供立院一份沒有公信力的財務評估資料,內容沒有精算師認證,也沒有第三方公正簽字,這樣要怎麼詢答?他質疑年改財務黑箱作業,不知道誰會相信政府提出的數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