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東風26飛彈正式服役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6日電)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天證實,中國研發已久的東風26型中遠程飛彈,經過試裝、試用和作戰檢驗,已正式投入中共解放軍火箭軍部隊服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吳謙也證實,日前加入共軍「繞島巡航」的蘇35戰機,已正式服役。

中國國防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吳謙在回答媒體提問時,分別作上述表示。

吳謙表示,列裝中共火箭軍部隊的「新型號武器裝備」就是東風26型飛彈。這型飛彈經過試裝、試用和作戰檢驗,「具備了整建制裝備部隊的條件」,授裝後已正式「進入火箭軍戰鬥序列」。

吳謙稱,東風26是中國新一代中遠程彈道飛彈,具備4個特點:

一、具備「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是中國自行研製的武器。

二、戰鬥部「核常兼備」,既可執行快速核反擊任務,也可執行常規中遠程精確打擊任務。

三、打擊目標陸海兼備,具備對陸上重要目標和海上大中型艦船精確打擊能力。

四、融合多項新技術,「通用化、集成化、信息化水平高」。

吳謙並稱,中國「自衛防禦的核戰略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核政策,沒有任何改變。」

吳謙說,蘇35是多用途戰鬥機,具備制空作戰和對地、海面目標「精確打擊能力」。(編輯:楊昇儒)10704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