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歷史性峰會登場 多國樂見但審慎看待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首爾27日綜合外電報導)兩韓領袖今天舉行11年來首場歷史性高峰會,世界各國領導人及政府對此表示歡迎外,同時也審慎看待未來挑戰。以下是美國、中國、日本、俄羅斯、北約及英國對兩韓峰會的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

兩韓領導人同意推動永久和平及朝鮮半島的全面非核化後,川普發推文說道:「在經歷發射飛彈及核試這狂暴的一年後,南北韓正在舉行歷史性的會議。」「好事正在發生,但時間會證明一切!」

川普接著又推文說:「韓戰結束!美國及其所有偉大的人民,應該為韓國現在發生的事感到自豪!」

●中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於記者會上表示:「我們為南、北韓領導人跨出歷史性的一步鼓掌,對他們展現的政治決斷和勇氣表示讚賞,衷心祝願此次會晤取得積極成果。」

華春瑩說:「我們期待以此次板門店歷史性會晤為契機,進一步開啟半島長治久安的新征程。」

華春瑩甚至引用詩詞表示,「渡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日本

安倍晉三說,經過這次兩韓高峰會談,再透過將舉行的美國北韓高峰會談,強烈期待北韓能採取具體行動,日本將持續關注北韓未來狀況。

他說,對文在寅與金正恩今天認真討論北韓非核化等議題,積極解決有關北韓的各項問題,表達歡迎之意;他也要讚揚南韓政府的努力,讓這次的兩韓領袖會談得以實現。

●俄羅斯

克里姆林宮今天盛讚南北韓歷史性峰會是一項好消息,並說蒲亭總統(Vladimir Putin)長期以來始終主張南北韓直接對談。

當被詢及,美國總統川普預料也將會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有助於降低朝鮮半島緊張情勢的任何舉措,俄國均表歡迎。

●北約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在布魯塞爾的外長會議上表示:「這是振奮人心的第一步,但我們必須了解前頭仍有許多艱鉅的工作。」

●英國

英國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發布聲明表示:「我很高興兩韓宣布將合作推進北韓全面、可查核且不可逆轉的非核化、改善雙邊關係並降低邊界緊張局勢。」

「英國將繼續與我們的國際夥伴合作,嚴格執行現有的制裁措施,直到北韓採取具體作為,落實非核化的承諾。」(譯者:鍾佑貞/核稿:陳政一)10704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