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埔圖書館重新改造 提升鄉親閱讀品質

▲中埔鄉立圖書館重新改造後煥然一新,鄉親閱讀環境大大提升。(圖/邱嘉琪攝 , 2018.04.28)
▲中埔鄉立圖書館重新改造後煥然一新,鄉親閱讀環境大大提升。(圖/邱嘉琪攝 , 2018.04.28)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中埔鄉立圖書館民國79年落成至今,內部設備老舊,燈光昏暗,閱讀環境不佳,為了讓鄉親有個舒適優質的圖書館,在鄉長李碧菁奔走下,歷經4個月精心規劃改造,28日重新開幕啟用,立委陳明文、副縣長吳芳銘、縣議員羅士洋、代表會主席何韻定及民進黨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等人揭幕,共同迎接嶄新的閱讀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埔鄉立圖書館目前館藏33000本書籍,民國79年2月27日落成後,經過28載歲月洗禮,為與時俱進提供優質的閱覽空間,鄉長李碧菁在105年極力爭取公共圖書館閱讀環境改善工程,並在立委陳明文向中央協助下,教育部補助經費250萬並自籌145萬餘元,才完成圖書館整體空間改善,內部新增分區分齡的閱讀空間及無障礙、哺乳室設施建置,大幅提升服務品質。

開幕活動最受矚目的是,館方頒獎給三位圖書館最特別的鄉親,有高齡83歲的最老讀者翁德瑞,一出生時媽媽配合閱讀起步走活動,辦理借書證的最小讀者張盈碩(7.5個月),還有借閱高達1510本書籍的讀者石昇右,希望未來有更多人加入閱讀行列,充實自我。

李碧菁致詞時表示,知識文化是一個鄉進步成長的基礎,在闊別過往28年知識的累積與沉澱後,圖書館完善滿足不同族群的需求,現場結合母親節辦理開館活動,手工皂DIY、桌遊、鄉內知名藝術家羅老師講座、母親節傳情卡片及二手書贈送等活動,期許未來可以提供更好的服務,提升中埔鄉的知識及特色文化,並朝下一個璀璨的28年邁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