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黨最年輕參選人 呂幸潤投入新竹縣議員戰局

▲政治素人呂幸潤\\(左三\\)率領青年幹部,投入新竹縣竹東地區的縣議員選舉。(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4.29)
▲政治素人呂幸潤\\(左三\\)率領青年幹部,投入新竹縣竹東地區的縣議員選舉。(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4.29)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在科學園區半導體產業擔任主任工程師、32歲的呂幸潤可算是人生勝利組的一員,卻因機緣巧合幫忙學長,意外成為中華民族致公黨最年輕的議員候選人,投入新竹縣竹東鎮家鄉拚選戰;呂幸潤表示自己是政治素人,更是白紙一張,「沒有政治包袱,雖然年輕,但有一顆熱誠的心,希望鄉親能給予服務的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竹東鎮土生土長的呂幸潤雖然年輕,但有顆熱誠服務的心,希望鄉親能給予服務的機會。(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4.29)

從資訊、到化學,以至於現在正在攻讀的法律系碩士班,呂幸潤生命歷程充滿驚奇轉折;他表示,20歲時就有心為大眾發聲、為社會做事,然而當時個人力量有限,許多想法只能保留在心裏。去年因為學長替致公黨組織發展部辦理徵募人才活動,當時義氣相挺幫忙,卻意外撞開一片新天地,發現許多理念、志向、未來願景都與自己不謀而合,而且有適切平台、足夠資源去完成理想,就此投入為致公黨培訓優秀青年的行列,更進一步成為議員參選人。



初生之犢不畏虎,呂幸潤起初在拜訪地方人士時,認識他的沒幾個人,但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自我介紹、發放名片,終於逐漸被接受,開始有長輩會笑著說:「你又來啦!」這些都是刺激進步的動力。由於致公黨促統色彩明顯,在地方上難免會受到質疑,呂幸潤便一一從歷史、文化、經貿、國際情勢等各種角度解說,強調「兩岸本是同胞,不用抱著僵化的敵對意識。」

在竹東土生土長的呂幸潤眼看著家鄉這些年下來,「不但沒有進步,甚至持續在衰退」,迫切需要有良善的規畫、妥慎的執行;他表示,這幾年發現越來越多的園區同事都從外地搬來竹東,落地生根、結婚生子,甚至把自己的長輩接來居住,但另一方面,本地人口卻不斷外移。

▲呂幸潤是致公黨最年輕的參選人,也肩負青年培訓重要工作。(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4.29)

呂幸潤認為,竹東鎮是新竹縣第二大行政區,為了促進地方發展,提出了「公設托育」、「特色綠公園」、「文藝竹東」、「老人輔助照顧」等四大政策,期盼能讓竹東成為新竹縣安居樂業的模範區;也希望把他在科學園區所學到各項管理方式帶到公部門來,進而提升新竹縣的各項行政效率,也讓更多在新竹縣市民感受到不同的變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