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鵬桃園廠大火〉平鎮P1及P5廠恢復生產 全面調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市 PCB 廠敬鵬工工業 (2355-TW) 桃園平鎮廠區 4 月 28 日晚間發生火警的工安事故,火勢歷時 41 小時撲滅,敬鵬發言人資深經理蕭公彥今 (1) 日指出,火災的 P2、P3 廠受災損全面停工,至於遭部分停工處分的 P1 及 P5 廠,已在改善後在今日恢復正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公彥今天下午赴交易所發表重大訊息時指出,蕭公彥表示,敬鵬平鎮廠區 P2、P3 廠因火災停工,目前對於火場鑑、肇事原因調查工作,至少要 1-2 個月才能完成,在這段時間之後,敬鵬將視建物的結構受損狀況,才能決定產能重建產能方向。針對此次的平鎮廠區 P2、P3 廠區大火,可能損失每月的營收金額約 3 億元,敬鵬目前已全面啟動應變計畫,將調度包括桃園廠等其他廠區產能支應,全力滿足對客戶端的供貨。

蕭公彥說,敬鵬平鎮廠區 P2、P3 廠火警,桃園市環保局對消防廢水開出罰單,裁罰金額 3-300 萬元,停工處分附帶罰款最高可罰 30 萬元,但還沒有收到最後裁定金額公文,尚無法確定實際處罰金額,將在收到相關公文後,再公告於重大訊息。

另外,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於 4 月 30 日前往平鎮廠區檢查,P2 及 P3 廠無法生產,直接勒令停工, P5 廠因化學倉缺少洩漏偵測器,裁定停止作業,並已於 4 月 30 日改善複查後恢復作業,P1 廠化學倉缺少洩漏偵測器及內層前處理線待填加藥水超標,也裁定停止作業,已在今日完成改善複查,目前已恢復作業。

蕭公彥說,敬鵬平鎮 P1 及 P5 廠部分停工面積小且時間極短 ,故未造成生產上的影響,停工處分附帶罰款,最高可處罰 30 萬元,但尚未收到最後裁決金額公文,尚不知實際處罰金額。

敬鵬目前擁有包括桃園廠、平鎮廠、中國大陸江蘇常熟廠及泰國廠 PCB 生產線,平鎮 P2、P3 發生事故前,桃園廠區貢獻營收 37%,平鎮廠區占 30%,常熟廠占 25%,泰國廠占營收 6%;目前台灣桃園及平鎮廠區 P1 及 P5 產能利用約 90%,仍有餘裕可彌補 P2、P3 廠失去的產能,敬鵬昨日已展開產能調度,將使公司損失降至最小。

由於敬鵬平鎮廠區 4 月 28 日的火警,除造成敬鵬 P2、P3 廠的每月 50 萬平方呎產能全部損失之外,並造成已造成 5 名消防人員殉職,2 名警消進行急救中,兩名外籍員工不治。

敬鵬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