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角逐競技 新竹縣勇奪41面獎牌歷來最佳

▲新竹縣在本屆全中運勇奪41面獎牌,創下歷來最佳紀錄,而湖口中學7位競走選手全擠進前八強。(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5.02)
▲新竹縣在本屆全中運勇奪41面獎牌,創下歷來最佳紀錄,而湖口中學7位競走選手全擠進前八強。(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5.02)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參加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成績出色,榮獲11金14銀16銅之佳績,總計41面獎牌,勝過去年32面、前年20面獎牌數成績,是歷年來最佳表現;同時湖口高中競走項目在國、高中男女組拿到二金二銀一銅,七位參賽選手全部進前八名,居全國翹楚。縣長邱鏡淳嘉許選手與各校師長教練們積極奮進的成果,勉勵再接再厲,強健體魄、提振國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參加107年全中運,在18個比賽項目中,以田徑的5金6銀2銅表現最佳,其中湖口高中就奪得多項獎牌,高中三年級的張洧睿(後右),榮獲高男田徑10000公尺競走第一名,國中二年級的歐陽星宇(前右二),在本次國女田徑5000公尺競走項目也獲得第一名成績,高中一年級的江佳柔(前左二),獲得高女田徑10000公尺競走項目第二名成績,並且破大會紀錄。另就讀二重國中三年級的朱禎祥,在本次國男田徑110公尺跨欄首先衝過終點獲得金牌;就讀芎林國中二年級的張嘉妤與一年級的鄒淑珺,亦分別獲得國女田徑跳高第一、第二名的好成績。

▲湖口中學7位競走選手全擠進前八強。(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5.02)

本身是競走運動教練的湖口高中學務主任孫繼宏對選手的表現表示肯定,不過在天候上氣溫過高,多少影響體能的耗支,他很感謝邱縣長及縣府營造良好的體育發展環境,去(106)年還在縣議會張鎮榮議長、湖口鄉林志華鄉長、張春鳳議員、田徑委員會田耕豪主委等贊助下,移地中國與中國國家隊一同在青海培訓基地高山訓練,與里約奧運金、銀牌選手近距離接觸,拓廣國際視野。而今年高三的三位選手亦已推甄上國立大學,分別是張洧睿(台體大)、張家洋(台體大,圖左一)、劉怡暄(清大、圖右一),張洧睿、張家洋和江佳柔今年也入選亞青國手,將赴日本參賽。

此外,在自由車項目中,由新豐國中及仰德高中共同拿下了4金4銀4銅的佳績,而跆拳道項目由本縣東泰高中、湖口高中及竹東國中囊括1金1銀5銅的成績;尖石國中在柔道項目中,亦取得1金1銀1銅的好成績,表現都非常亮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