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疑似麻疹個案 衛生局進行疫調及追蹤

▲衛福部金門醫院通報疑似「麻疹」個案。(圖/蔡若喬攝 , 2018.05.03
▲衛福部金門醫院通報疑似「麻疹」個案。(圖/蔡若喬攝 , 2018.05.03

記者蔡若喬/金門報導

今天(3)在金門各大網路社群瘋傳,疑似有一例麻疹個案,引起鄉親不小恐慌。經金門縣衛生局查證,患者為17歲女性,因肢體出疹就醫,目前已採集檢體送疾病管制署檢驗,且該名患者已返家進行自主隔離,預訂本周日會有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關今日下午在網路社群轉傳的麻疹事件,為避免疫情錯誤資訊以訛傳訛,金門縣長福海第一時間指示相關單位迅速按相關作業流程處理並發布;金門縣衛生局剛剛也在臉書粉絲專頁上發出申明,已接獲衛福部金門醫院通報,為疑似個案,患者為17歲女性因肢體出疹就醫,目前已採集檢體送疾病管制署檢驗,預訂本週日會有檢驗結果,患者已返家進行自主居家隔離,針對本案接觸者目前掌握中將進行衛教措施。

衛生局表示,麻疹為「第二類傳染病」傳染力極強,國內麻疹疫情截至5月3日,累計病例計24例(17例國內感染、7例為境外移入),本縣亦累計有轉介8名接觸者,分別於4月23日及29日確認未感染麻疹。

因我國幼兒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接種完成率高達9成,40歲以下族群亦屬疫苗接種世代,高達7成對麻疹具有保護力,群體保護力佳。衛生局提醒民眾,患者出疹前後4天最具傳染力,如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接觸史;也請醫療院所提高警覺,針對疑似個案應依法立即通報,以利衛生單位及時採取防治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