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淡季衝擊 外資調降GIS評等為中立 目標價跌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觸控雙雄第 2 季仍難擺脫淡季的衝擊,TPK-KY 宸鴻 (3673-TW) 法說會釋出第 2 季本業恐將虧損訊息,多家外資調降目標價;GIS-KY 業成 (6456-TW) 首季財報尚未出爐,不過日系外資也調降其評等至中立,目標價 242 元大幅調降至 186 元,外資認為,在需求偏弱下,GIS-KY 毛利率恐進一步下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成今年第 1 季合併營收 219.26 億元,季減 52.55%,年增 20.44%,法人推估第 2 季營收恐續弱,上半年營收約與去年同期相當,下半年受惠 iPhone 新機推出營運動能升溫,預估下半年營收較上半年可望成長 50% 以上,但今年全年獲利恐不如去年。

日系外資最新出爐報告指出,業成第 2 季仍處淡季,下半年營收及獲利增溫主要靠新款 LCD 面板 iPhone、12.9 吋及 11 吋兩種尺寸的 iPad Pro、及新款 MacBook Air。

但日系外資擔憂,由於蘋果明年下半年新款 OLED 面板 iPhone 可能改變 Force Touch 按壓感測技術設計,如果成真,代表觸控面板廠有掉單疑慮,變更設計的風險,最快今年下半年約第 3 季底、第 4 季初才會確定。

日系外資調降業成評等至中立,目標價則是下修至 186 元,同時調降 2018 年、2019 年、2020 年每股盈餘,分別為 15.9 元、16.6 元、12.7 元,降幅分別為 8%、27%、42%。

業成今 (4) 日以 166.5 元低盤開出,一度下滑至 165.5 元,盤中跌幅 1.47%;宸鴻也是下跌表現,盤中跌幅逾 4%。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