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玻璃之神利諾16件作品 台中驚豔亮相

▲威尼斯玻璃藝術之神利諾作品在台中琉璃工坊展出,策展人楊惠姍陪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觀賞,皆感驚艷(圖/金武鳳攝 , 2018.5.4\\)
▲威尼斯玻璃藝術之神利諾作品在台中琉璃工坊展出,策展人楊惠姍陪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觀賞,皆感驚艷(圖/金武鳳攝 , 2018.5.4\\)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義大利國寶玻璃吹製藝術大師利諾亞洲巡迴展,最後一站「拾不得讓你走」特展,今天起在台中琉璃工坊展出16 件不同時期的經典作品。策展人楊惠姍揭幕表示「等了20年終於等到大師來台」,獲邀先睹為快的市長夫人廖婉如,則以「驚豔」形容作品繽紛動人,也呼籲台中民眾不要錯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琉璃工房草悟道藝廊,在台中深耕22年,長期以來,總是將全世界最好的玻璃工藝引介給中部民眾。利諾亞洲巡迴最後一站的「捨不得讓你走」特展,更是經興中的經典,連楊惠姍都笑說「等了20年才盼來」。楊惠姍在揭幕式後,陪著廖婉如逐一欣賞利諾作品,件件精湛且繽紛多彩工藝,讓廖婉如驚豔連連,直說「要請市長也來參觀」。

▲利諾作品特展「捨不得讓你走」,是亞洲最後一站展出,市長夫人廖婉如呼籲台中人不要錯過,也要請市長來參觀(圖/金武鳳攝 , 2018.5.4)

琉璃工房創辦人楊惠珊表示,玻璃藝術因為穿透性、色彩,與其他藝術材質不同,創作人可以從裡到外來述說自己的語言,而利諾作品,展現了威尼斯一千年的玻璃技術精髓,他傳奇的一生,自10歲投入吹製玻璃訓練,長達74年創作歷程,就是現代玻璃藝術發展史。

利諾作品獲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英國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法國裝飾藝術博物館、美國康寧玻璃博物館等35家世界殿堂級博物館永久收藏。這次亞洲巡回展的16件作品,有大阪系列、奧斯圖尼系列、恐龍系列,每件作品台幣220萬元起跳,價值不凡。

「捨不得讓你走」亞洲最後一站在台中,5月5日至7月15日,參觀每人票價380元,若現場加入臉書粉絲團立即打5折,25人團體、學校預約,門票150元,有專人導覽每一件作品,現場可訂購作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