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首季財測達成率102% 重申Line Mobi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遠傳 (4904-TW) 今 (4) 日召開法說會公布首季財報,稅後純益 24.53 億元,每股純益 0.75 元,財測達成率 102%,法人同樣關心 499 元吃到飽及與 LINE 合作效益;遠傳強調,軍公教專案是因應中華電 (2412-TW) 的短期促銷活動,Line Mobile 的用戶與現有用戶不重疊,可以開拓新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信三雄在 4 月爆出一波 499 元吃到飽軍公教專案資費戰,引來法人關注,遠傳今日指出,所推出的軍公教專案主要是為因應中華電的短期促銷活動。

有關 LINE 合作的部分,遠傳表示,Line Mobile 是針對特定族群所推出的方案,服務推出後發現,Line Mobile 的用戶大部分是講求精打細算與輕量級為主,與遠傳現有用戶不重疊,因此可開拓新的市場。

遠傳公布首季財報,合併總營收 216.67 億元,合併稅息前折舊攤銷前獲利 (EBITDA) 為 68.1 億元,稅後純益 24.53 億,每股純益 0.75 元,第 1 季財測達成率分別為 101%、102% 及 102%。

遠傳表示,新業務與服務在合併總營收的占比,已從 2017 年 7.8% 成長至今年第 1 季 9.2%,且持續穩定成長中,預計今年底將達 11.8%;第 1 季月租型客戶每月平均貢獻度 (Average Revenue Per User,ARPU)843 元,為業界之冠;相較去年第 4 季,為行動用戶流失數最少的業者。

觀察台灣行動通訊整體市場,根據 NCC 統計資料顯示,截至 3 月底止,台灣行動通信業務總用戶數中 4G 用戶已達 82%,3G 用戶因年底 3G 執照終止已逐漸降為 18%。

遠傳表示,根據 Gartner Research 指出,今年台灣 LPWA 連線數預估為 250 萬,2020 年將一路攀升到 810 萬,遠傳去年底啟動「物聯網生態圈」,目前已有超過 60 家合作夥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