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石油業 曾經引以為傲 如今不堪回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委內瑞拉的石油業已陷入了危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經是該拉丁美洲最富裕國家的骨幹,如今只見計畫萎縮,設施關閉,只剩空蕩蕩的骨架子。

數年前,石油工人的福利羨煞委內瑞拉各行各業。如今他們的薪水只值幾塊錢美元。

OPEC 數據顯示,過去 25 個月,委內瑞拉原油產量持續下降。現在的產量僅及 1990 年代末期的半數。

數年來,委內瑞拉石油公司 PDVSA 一直缺少投資,缺少維修,早已故障連連。現在危機更是日益加劇。

更糟的是,每到夜間,犯罪集團便猖獗出沒,偷走石油工人的手機,挖掘機與拖車。這些罪犯武裝良好,甚至優於政府軍隊。

夾在低薪與受傷害的恐懼之間,許多石油工人都會捫心自問,他們為何堅守不去。

一名石油工人說:「做為石油工人,我只驕傲一件事,就是健康保險,沒有其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