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租屋半年被追償20多萬電費 投訴反遭台電嗆

▲一名男子租屋才半年卻被追償 20 多萬電費,向台電投訴還被嗆:「要告,我們台電有錢,告輸了我們台電賠。」 (圖/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設)
▲一名男子租屋才半年卻被追償 20 多萬電費,向台電投訴還被嗆:「要告,我們台電有錢,告輸了我們台電賠。」 (圖/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離譜!一名男子與家人去( 2017 )年 11 月搬進新租的房子,今( 2018 )年 4 月台電人員告知他們家電表有問題前往查看,不料事後卻收到一張 20 多萬的電費繳款單,指控他違規用電、竊電,他不解向台電投訴竟還被嗆:「要告,我們台電有錢,告輸了我們台電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 4 月初時,台電說他們家的電表有問題前往查看,隨後親臨他家了解用電環境及電器,過程中自己都很客氣配合,覺得反正家裡很單純,讓他們了解一下也沒關係,沒想到事後竟收到一張 20 多萬的繳款單,台電指控他們「違規用電、竊電」,並喝令須馬上繳納否則將限期斷電。

原 PO 一頭霧水,偕同房東與台電溝通,表明自己剛搬到新屋沒多久,從沒去過電表室,連電表室在哪都不知道,何況大樓電表室有上鎖,要跟管委會登記才能進出。他說,自己正常冬天電費差不多 1000 塊上下。房東則出面指出,去年 9 月才買房,連大樓都沒來過幾次,更沒去過電表室。

除了致電向台電反應,男網友也嘗試上台電官網投訴、找立法委員辦公室協調,甚至到消保會投訴台電,但截至目前為止通通沒用,還被台電承辦人員嗆聲:「他依法行政,就是要斷電!要吿,我們台電有錢,告輸了我們台電賠。」對於承辦人員傲慢的態度,他諷刺地說「台電好大我好怕!」

遇到這樣的事讓原 PO 無奈:「其實一般收到電費單就乖乖去繳費,誰會去懷疑電費有問題?前一個住宅要攤社區公電,我們公電三、四千塊比家用電還多,我們也不曾欠費。 住宅用電怎麼會需要去破壞電表逃費呢? 真是神邏輯」。

他說,自己的訴求很簡單,只希望台電能將此事交由司法偵辦,且不以斷電脅迫他們去繳這筆錢,強調清者自清「不是我做的事情,我不會去繳費,他們也不能要求我去協商認罪,有沒有罪是法院說了算,不是台電。」

▲男網友收到台電追償的巨額電費繳款通知書。(圖/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