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屋頂裝太陽能板 年發電7.5萬度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0日電)國發會挺綠電,3月底於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施,4月已完成併聯作業;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表示,平均每天發電量逾200度,年發電量預估達7.5萬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端出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推動類型包括屋頂型及地面型,陳美伶表示,往綠能發展是台灣未來必走的方向,國發會作為國家重要政府機關,當然要起帶頭作用。

國發會表示,除了國發會,屋頂建置太陽能板並已併聯發電的部會還包含財政部、教育部、經濟部、法務部、交通部、衛福部、文化部、勞動部、科技部及退輔會;陳美伶也說,政府部門多已響應,其餘如機關、學校,只要評估適合裝置太陽能板,也都在努力中。

陳美伶表示,國發會屋頂太陽光電裝設240片太陽能板,總裝置容量70.8千瓦,年發電量預估7.5萬度;而一天發電量平均逾200度,約可供應國發會一小時的用電量,對於尖峰時期電力緊澀時,相當有幫助。

陳美伶也補充,太陽光電一度電約等於20棵樹每天吸收的碳排量,而國發會的太陽光電發電系統,一年預估發電7.5萬度,相當於4300棵樹每年吸收的碳排放量。

國發會估算,屋頂太陽能板的年發電量若全額躉售台電,以每度電6元計算,全年發電收入約新台幣45萬元,可節省全年電費9%。(編輯:林沂鋒)10705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