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軍改案延燒!立委憂飛官射飛彈打總統 要軍機撤武裝

▲軍改案衝擊,國民黨立委徐志榮擔心戰機飛彈打到總統蔡英文,向國防部建議國軍戰機一律撤除武裝。(圖/翻攝自「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臉書)
▲軍改案衝擊,國民黨立委徐志榮擔心戰機飛彈打到總統蔡英文,向國防部建議國軍戰機一律撤除武裝。(圖/翻攝自「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臉書)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又有立委口出狂言?昨( 9 )日立法院續針對軍人年改案進行討論,國民黨立委徐志榮竟在會議中,建議國軍戰機一律撤除武裝,擔心飛官將飛彈射向總統專機,還強調自己非「危言聳聽」。一番言論引發網友熱議,不解立委腦袋到底在想什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粉絲專頁「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分享一段影片,只見徐志榮在軍人年改會議上,表示總統蔡英文搭乘專機出訪時,都有 4 架戰機伴飛,理論上戰機應是要來保護專機,但他建議國防部 4 架戰機都不要掛飛彈「我很怕裡面有一個開飛機的飛官,射一個飛彈到總統專機怎麼辦?」

一旁的國民黨立委林麗嬋也說,蔡總統出訪,專機上保衛她的這群人,都是被蔡總統砍掉保障的人,難道蔡總統坐在上面沒有「挫(ㄘㄨㄚˋ)咧等」嗎?接著,又以台語再次強調「雖然我們總統姓ㄘㄨㄚˋ(蔡),但是我也不希望她在飛機上是「挫(ㄘㄨㄚˋ)咧等」~」。

▲國民黨立委林麗嬋擔心總統蔡英文搭專機出訪,會在機上「挫咧等」。(圖/翻攝自「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臉書)

影片曝光後,兩名立委言論引發網友討論,紛紛留言「怎麼不說隨扈也不要帶槍啊?一抬手,子彈就出去了,總統就沒了不是?」「為了錢射飛彈打總統叫叛國,是在暗指飛官們都是見錢眼開的人嗎?這種立委才欠飛彈打咧!」「頭腦這個東西真的不是用來裝飾用的!」「照這個理論,隨扈也可能開槍,那是不是都不要配槍?!」

就連專頁小編也認為,即便立委有「言論免責權」,也沒資格污名化國軍的忠誠,特別是要求「戰機撤除武裝掛彈」,質疑立委一番言論「究竟是何居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