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人遭射殺 伊朗籲將以官員列為戰犯審判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德黑蘭15日綜合外電報導)為抗議美國將駐以色列大使館搬到耶路撒冷,巴勒斯坦民眾昨天在加薩邊界示威,近60人遭以國部隊鎮壓身亡。伊朗政府今天表示,以國官員應以「殘忍大屠殺」的戰犯罪名受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美國新的駐以色列大使館昨天在耶路撒冷開張,巴勒斯坦民眾憤而沿著加薩(Gaza)的以巴邊界示威抗議,遭到以軍攻擊,至少有59名巴人死亡和數千名巴人受傷。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薩米(Bahram Ghasemi)在官方網站發布聲明表示:「在猶太復國主義者70年占領期間,殺害巴勒斯坦孩童、婦女和手無寸鐵民眾及占領巴勒斯坦土地,已成為他們的主要策略。」

卡薩米呼籲國際社會採取「立即行動」,並將以色列領導人以「戰犯」身分移送「國際法庭」審判。

他還說:「猶太復國主義者在巴勒斯坦經常性且持續性的犯罪行為,是美國縱容支持的結果。」

美國昨天在聯合國(UN)否決要求對加薩殺戮事件進行國際調查的決議。

卡薩米並指控區域其他國家並未強烈譴責以色列,是「形同背叛的妥協和喪失尊嚴的順從」。他顯然指的是伊朗對頭沙烏地阿拉伯。

伊朗國會議長拉里加尼(Ali Larijani)則表示,美國決定將駐以使館搬到耶路撒冷,和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及伊朗核子協議一樣,都是為了暗中破壞國際制度。

拉里加尼今天告訴伊朗國會:「所有這些例子顯示,美國有意摧毀聯合國的國際制度,他們正造成國際間的安全陷入某種混亂。」(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705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