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柯文哲內心話  「打柯」等於「倒英」

▲民進黨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手,在台北市長選舉自提人選。(合成圖/NOWnews資料照)
▲民進黨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手,在台北市長選舉自提人選。(合成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民進黨 16 日召開選對會,確定以徵召方式推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不再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合作。對此,親柯人士表示,黨主席蔡英文其實是想跟柯文哲合作的,民進黨此舉,「打柯」等於「倒英」,「從今天開始產生蝴蝶效應,未來將整個失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外界認為,民進黨選對會對柯文哲「死心」,就是在 5 月 1日選對會成員去找柯文哲那晚,柯文哲擺出高傲的態度,甚至還說要提名姚文智也沒關係,親柯人士不諱言說,「如果獅子決定要吃掉你的時候,不管你是站著、跪著、趴著,結果都是一樣,牠就是要吃掉你。」

親柯人士進一步說,柯文哲當時是跟選對成員講「你們決定我配合」,但柯也不客氣的說,「民進黨在幹什麼,我不是反對小英,我是反對你們把國家搞爛,你們在搞小英,不是『打柯』在『倒英』吧。」

對於民進黨表示,徵召「必須是民進黨的人」,外界解讀,是在替「徵召柯入黨、再提名柯」的選項保留空間,親柯人士說,柯文哲不可能加入民進黨,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前幾天還有來找柯文哲,跟柯文哲說「民進黨可以提名你,你入黨就好」,但柯當場回絕「這不可能。」

親柯人士也感嘆說,局面搞成這樣,柯文哲和民進黨雙方都有責任,柯文哲的態度就是太高傲,民進黨是出在蔡英文個性問題,「如果是扁當黨主席,絕對會徵召最勇的賴清德出來戰,來拚柯文哲」,蔡英文就是太客氣,「她的個性只是把問題往後延,但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對於綠白分手後,柯文哲的心情?親柯人士僅用四個字來形容「神清氣爽」,「就當作再騎一次一日雙塔,在富貴角上車,一定會就騎到鵝鑾鼻,未來柯文哲的銅像歷史定位,會寫上『這個人的決心和勇氣,改變台灣的歷史』。」

親柯人士無奈地說,現在柯文哲的處境就像明末的袁崇煥一樣,「民進黨是引清兵入關,自毀長城」,「寧可禮讓丁守中」 ,難道這就是民進黨的理念價值嗎?

巷仔內》邱明玉/柯文哲的復仇

獨家/綠白分手 蘇貞昌選情沒救了?

獨家/「兩岸一家親」掀波 柯文哲自認墨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