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離島醫療專機6月進駐金門 四機型松山機場一次亮相

▲台灣私人飛機營運品牌飛特立航空今( 17 )日發表旗下 4 架醫療專機機隊。(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5.17)
▲台灣私人飛機營運品牌飛特立航空今( 17 )日發表旗下 4 架醫療專機機隊。(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5.17)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國內醫療環境名列世界前茅,不少台商、僑胞都會特地返台就醫。台灣私人飛機營運品牌飛特立航空今( 17 )日發表旗下 4 架醫療專機機隊,其中 1 架將於 6 月進駐金門,還有最新中遠程雙擔架醫療專機,航程最遠可達 7 小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移送台籍與國際患者比例約 45:55 ,以上海為例,私人專機單次費用約 120 萬元至 130 萬元不等。(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5.17)

根據業者統計,緊急醫療需求的傷患主要以 40 至 64 歲為大宗,有 7 成屬於突發疾病及意外,包含心臟、腦部血管相關疾病及骨折,除寒暑假及連假旅遊旺季,易發生心血管疾病的換季時節也是需求高峰。

▲Embraer Phenom 300 為台灣首架專門服務離島的醫療專機,班機編號特別設計「 119 」數字,代表為醫療急救專用。(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5.17)

▲醫療專機會搭配醫師及護理師各 1 名,主要維持病患生命跡象穩定。(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5.17)

目前飛特立航空旗下共有 4 架醫療專機機隊,其中 1 架 Embraer Phenom 300 為台灣首架專門服務離島的醫療專機,目前正由民航局執行 5 階段驗證作業,預計 6 月正式進駐金門,醫療後送時間可由原本 1.5 至 2 小時縮短為 45 分鐘。

▲Embraer Legacy 600 則為最新中遠程雙擔架醫療專機,主要駐守於台北松山機場,最遠航程可達 7 小時。(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5.17)

▲Embraer Legacy 600 可配置 2 組擔架,最多可轉送 2 名重症病患及 2 名輕症病患。(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5.17)

另一架 Embraer Legacy 600 則為最新中遠程雙擔架醫療專機,主要駐守於台北松山機場,最遠航程達 7 小時,可服務中國大陸、東北亞及多數東南亞國家。剩餘 2 架分別是駐守高雄的 Hawker 400XP ,以及駐守泰國曼谷的 Hawker 800 。

▲駐守高雄的 Hawker 400XP 。(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5.17)

▲駐守泰國曼谷的 Hawker 800 。(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5.17)

飛特立航空業務行銷總監林立平表示,國際移送台籍與國際患者比例約 45:55 ,以上海為例,私人專機單次費用約 120 萬元至 130 萬元不等,日本則須近 200 萬元,提供 1 名病患及 1 名家屬搭乘,機上有醫師及護理師各 1 名,若搭乘定期航班, 1 名病患費用依航程約 30 萬至 50 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