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大農村體驗營 豐富童年回憶

▲小學生們高興地享受農村體驗營。(圖/記者吳晉輝攝 , 2018.05.20)
▲小學生們高興地享受農村體驗營。(圖/記者吳晉輝攝 , 2018.05.20)

記者吳晉輝/嘉義報導

嘉大農藝志工隊為了服務嘉義市東區十所小學學童,於5月19、20日兩天在嘉義大學蘭潭校區活動中心及農藝學系,舉辦東區學童農村生活體驗營,希望能使生活於都市中的小朋友,在課暇之餘享受過去農村生活的點點滴滴,活動熱點為紮稻草人、小小美食家製做薯餅、三明治,完成後即可品嚐,豐富其童年的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參與活動的東區小學包括蘭潭、崇文、精忠、宣信、興安、林森、民族、文雅、嘉北及嘉大附小等十所國小,低收入戶家庭小朋友完全免費參加。活動內容包括創意稻草人DIY製作、熊熊娃娃教學、魔幻科學趣味好知識、動手做最食在、薯餅與三明治、回收紙杯做飛盤與燈籠、尋寶遊戲、趣味競賽、團康遊戲,以及營火晚會等多項活動,內容相當精采豐富。

擔任此次活動總召的李茂佳同學表示,農藝志工隊的精神為「服務、輔弱、愛心、成長」,本著關懷市區學童精神特別籌畫這次活動,以重返歷史時代農村體驗營為主題,讓小朋友學習到古老農村之多元文化,活動中參與服務的志工幹部相當踴躍達45位,而報名參加的學童達80多位,毎位工作夥伴都懷著相當喜悅的心情來服務這些學童。

指導老師侯金日博士也指出,這項活動極為有意義,從91年3月起每學期各舉辦東、西區小學童農村生活體驗營,此次為該社團成立以來舉辦第33次農村生活體驗營活動,過去32次舉辦已獲得參與的學童及家長一致讚許,其關懷嘉義市區的學童長期付出已超過16年,嘉惠嘉義市區學童達4420人次。

侯金日強調,嘉義大學以回饋社區、關懷社會、服務社會之精神,希望能為市區學童盡心力,以及大學生應盡的責任與義務,農藝志工隊是嘉大服務性社團的楷模,自87年9月成立至今已超過19年,長期服務弱勢族群、關懷偏鄉學童深獲各界的肯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