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住宅4年建2萬戶 黃敬平批好高騖遠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今天批市長鄭文燦選舉支票要4年興建2萬戶社會住宅,實在是太好高騖遠了。(圖/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提供 , 2018.05.22)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今天批市長鄭文燦選舉支票要4年興建2萬戶社會住宅,實在是太好高騖遠了。(圖/國民黨桃園市議會黨團提供 , 2018.05.22)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國民黨市議員黃敬平今(22日)天在市政總質詢時,對3年多前鄭文燦競選市長時,提出居住正義政見,預計4年內興建2萬戶社會住宅,並爭取青年房屋補貼,每月5千元,每年一萬戶,但檢視這張開出的支票,社會住宅已經大幅縮水,政見明顯好高騖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敬平表示,社會住宅從鄭文燦2014年上任喊出的4年2萬戶至今,距目標還有非常遙遠距離,社會住宅是鄭文燦施政重點項目,上任後在各重劃區選定十處基地,從一開始喊出的2萬戶到後面變第一階段完成4000戶,縮水剩5分之一,三年來編列45.2億元住宅基金,其中中路二號基地完工最快也要明年九月,整體來說,足證當時開出的支票明顯好高騖遠。

桃園市政府今年3月推動「桃園市青年租金補貼」政策,只要單身年滿20歲,並符合月收入4.8萬元以下且家庭年收入120萬元以下,設籍桃園市且承租桃園合法建築物即可申請,租金補貼每月2,000元,最高一年可領2.4萬元!但這項政策大轉彎,補助金額加碼到每月4,000元,而且不限戶數。

黃敬平批評,目前桃園社會住宅進度是零,年底前沒有一戶社會住宅能夠蓋好,在這個敏感時機大開福利之門,恐有選舉連任考量?但截至到5月份,僅有300多件申請案,可見桃園市青年租金補貼政策宣導不夠落實,許多年輕朋友甚至無此資訊。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住宅法修正後,把包括包租代管等各種方案都視為社會住宅,由於上任後才開始取得土地,才沒有辦法在4年內蓋好2萬戶,目前第一、二階段含發包、已規劃好及軍方取得土地的社會住宅共1萬戶,另一萬戶則是用租金補貼方式,並加碼試辦青年租金補貼。

黃敬平另針對位於新竹縣湖口鄉、新埔鎮、桃園市楊梅區的「三不管地帶」,要求市政府重視偏遠地區建設,還有楊梅迎旭三街公共工程施工毀損民宅,造成有家歸不得,請區公所盡速修復,還有單項體育專任教練、身心障礙學生免費專車行駛距離範圍問題,提出質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