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忙斷交 習近平梅克爾會面「做大蛋糕」

▲大陸領導人習近平24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會晤。(圖/新華社)
▲大陸領導人習近平24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會晤。(圖/新華社)

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24 日分別會見來訪的德國總理梅克爾。習近平表示,從 2014 年中德建立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以來,中方願同德方共同努力,推動雙邊關係不斷邁上新高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習近平說,中方歡迎德國抓住中國新一輪開放機遇,以科技創新為引領,共同「做大蛋糕」、做大產業、做大市場,雙方可以在未來產業領域開展更多合作,共同開拓第三方市場。

梅克爾表示,中國大陸是國際社會重要成員,也是德國重要貿易夥伴,德中關係已進入新時代,德國願抓住中國深化開放帶來的新機遇,擴大德中貿易投資合作,並擴大人文交流。在當前世界形勢發生極大變化的背景下,德中兩國將加強在國際事務中溝通協調,密切在二十國集團等多邊框架內深化合作。

這趟行程,不僅是梅克爾出任德國新一屆政府總理後首次訪問大陸,也是她作為德國總理第 11 次訪陸行程。

德國廣播電台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貿易和核政策上走向單獨主義,迫使德國和歐洲比以往更往中國大陸靠近,梅克爾盼廣覓盟友,以挽救川普宣布退出的伊核協議的國際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