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施子謙先發不敗 統一8:5勝桃猿

▲統一獅隊投手施子謙。(圖/統一獅隊提供)
▲統一獅隊投手施子謙。(圖/統一獅隊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統一獅今(26)日在台南棒球場和Lamigo桃猿進行交手,靠著先發投手施子謙6局只被敲4支安打、無失分的好投,再加上球隊在第3局一舉打進6分、鎖定勝局,最終就以8:5擊敗對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統一此役在2局下率先展開攻勢,蘇智傑敲出直擊中外野記分板的陽春全壘打,幫助球隊先馳得點。之後在3局下,猛獅打線連續3支安打,讓球隊攻佔滿壘,接著蘇智傑再次選到四壞球,擠回球隊的第2分。

而在此之後,郭阜林敲出高飛犧牲打,鄭鎧文遭到觸身球保送,又再度形成滿壘,接著唐肇廷、高志綱和黃恩賜又連續敲出帶有打點的安打,讓獅隊該局打進6分,取得7:0的遙遙領先。

前6局遭施子謙完全封鎖的猿隊,在後者退場後終於慢慢開始有所發揮,面對王玉譜的投球,他們在8局上靠著廖健富中右外野平飛安打,終於首開紀錄,而這一擊也點燃了客隊的反撲氣焰。

接著在一三壘有人的情況下,王玉譜投出暴投、讓對手跑回1分,之後林承飛的二壘安打也帶有1分打點;統一雖然緊急換上林其緯和黃竣彥,但他們控球出狀況、連投3個保送,免費奉送對手1分,不過所幸邱浩鈞上來之後順利化解了危機。

8局下,統一靠著陳傑憲適時的安打、再添1分,桃猿雖然王柏融也在9局上擊出陽春砲予以回擊,但無奈前面失分太多,終場還是以3分之差落敗。

施子謙本季在此之前先發5場全勝,而且最多失分不超過4分,表現非常傑出,儼然成為球隊新生代的勝利保證。而在今天奪勝後,他也追上隊友羅里奇、和前者同以6勝並列勝投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