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供電吃緊〉經濟部長沈榮津重申電力夠 只是備轉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台連日飆高溫,用電量激增,引發民眾及企業對於缺電或是限電的擔憂,經濟部長沈榮津今 (28) 日強調,目前電力是夠的,只是備轉容量比較低,備轉容量比較低就是萬一有機組突然故障的話,就會造成調度比較困難,所以要求台電要做好機組的運轉跟維護的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力供應吃緊,引來限電及缺電的疑慮,沈榮津表示,近期氣溫有上升到 38 度,整個來說對供電方面的壓力是比較大,台電會把整個電力系統照顧好,至於 6 月底有沒有可能真的出現限電? 及是不是有缺電? 他則是澄清,目前電力是夠的。

沈榮津指出,現階段備轉容量率有 4% 以上,備轉容量率 1% 約是 36 萬瓩,所以 4% 約是 144 萬瓩將近 150 萬瓩可調度發電,也就是等同核能機組 100 萬瓩再加上火力機組 50 萬瓩,這是備轉部分,顯見目前電力供應是夠的,沒有缺電問題。

沈榮津進一步解釋,備援主要是在萬一溫度較高時機組能夠運轉,或是萬一有其他機組故障可以做備援來救援,他再度強調,以目前來說電力的供應是夠的,只是備援的運轉容量比較低而已。

至於核二廠二號機能否歸隊加入運轉,抒緩近期供電吃緊壓力,原能會今日將召開審查會議,沈榮津表示,尊重原能會站在核安角度幫忙把關,經濟部一切全力配合,在核安審查都可以才會依規定來運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