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股匯雙殺 權值股鐵青 重挫150點接連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義大利政治危機升溫,衝擊全球主要股市重挫,台股今 (30) 日開盤跌 38.91 點後,不到 3 分鐘就急殺百點,股匯雙殺之下,台幣貶破 30 元,台股中權值股成殺盤重心,盤中指數大跌超過 150 點,一口氣失守 10900 點、五日線、月線、季線等四大關卡,並一度回測 10800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股匯雙殺,新台幣匯率開低走低,甫開市即貶破 30 元關卡,創去年 12 月 22 日以來、逾 5 個月後再見到「3 字頭」。

從今天盤面來看,殺盤重心落在權值股,台積電、台塑四寶、國泰金、富邦金與日月光投控等重量級集團股多表現弱勢,都跌超過 2%。

雙千金方面,股王大立光開低之後,但賣壓未如想像中嚴重,多處在下跌 1% 左右整理。股后國巨開低走低,盤中最低打到 1005 元、跌 7.8%,再探千元大關後獲支撐。

今天盤面上以 MOSFET 族群依舊在漲價題材發酵下逆勢抗跌,杰力延續多頭氣勢,最高亮燈漲停 129.5 元,而大中、富鼎等也 7% 的漲幅。

矽晶圓族群也相對亮眼,環球晶逆勢漲約 3%,帶動嘉晶、合晶同步抗跌;光碟片族群錸德股價再飆漲停,也帶動中環、鈺德向上挺進。

而被動元件族群因股價短線漲多,走勢陷入分歧,華新科、立隆電、蜜望實較強,國巨、奇力新、大毅、禾伸堂、日電貿、信昌電走勢偏弱。

整體來說,法人表示,義大利政局不穩造成短線國際股市波動,加上美元指數飆上 95,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貶破 30 元大關,在在都可能讓外資操作偏空力道加重,外資大逃殺之下,短線震盪難免,但年線 10658 點之上仍有強力支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