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以網咖為據點假綁架真詐財 鳳警鷹眼埋伏逮人

▲警方查扣詐騙工具及贓款。(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8.05.30)
▲警方查扣詐騙工具及贓款。(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8.05.30)

記者方宣喻/高雄報導

電話詐騙層出不窮,不少民眾都曾接過詐騙電話,電話彼端傳來小孩或親人的哭喊求救聲,歹徒謊稱已將您的親人押走,要求交付贖金,這是「假綁架真詐財」的詐騙手法,詐騙集團利用民眾慌張害怕的心理,要求不可掛斷電話,並依照指示領款交付後才肯釋放親人,而因歹徒創造維妙維肖的情境,經常詐騙民眾得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在23日下午2時,吳太太稱其在住家接獲「假綁架真詐財」電話,但因過於擔心害怕其子真的被「斷手斷腳」,當下不疑有他,隨即依照歹徒指示提領現金新台幣10萬元,並將該現金放置在指定處所由他人取款;直到被害人返家後才驚覺受騙,高雄市鳳山分局接獲報案後,即組成專案小組,據以偵辦。

▲警方查扣詐騙工具及贓款。(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8.05.30)

警方調查後,發現詐騙集團以高雄市前鎮區民權二路某網咖作為據點,並以「假綁架真詐財」方式行騙後,由於該處等待的詐騙車手接受指令前往取得詐騙款項;警方見時機成熟,專案小組於28日前往埋伏,於同日下午2時見一可疑張姓男子接獲不明電話,警方即尾隨在後,發現其正前往高雄市鳳山區南昌街,即被害人陳先生(47年次)遭詐騙款項放置的指定處所,當場逮獲詐欺車手現行犯,現場查扣手機及新台幣12萬元等證物;另顏姓嫌犯涉有吳姓被害人遭詐騙案件的重嫌,恰巧亦在該網咖等待指令,故警方一箭雙鵰,同時逮獲兩名詐欺車手;全案經詢後,依詐欺罪嫌移送高雄地方檢察署偵辦。

▲警方移送顏姓嫌犯。(圖/高市警局提供 , 2018.05.30)

高市警局鳳山分局於1月至今共查獲27名詐欺車手,而該遭詐騙金額竟高達新台幣994萬元,強勢打詐,不遺餘力。警方也呼籲社會大眾,應常與家人保持密切聯繫,必要時可以利用 LINE 等社群軟體與親友建立第二種聯繫管道,避免因無法聯繫而掉入詐騙陷阱,也提醒民眾針對來路不明的電話要多些警覺性,如接到疑似(假)綁架案件電話,應向警方報案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保障生命及財產安全。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