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隊求助館長買濾毒罐惹議  黃德清:非標準配備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強調,濾毒罐是殘火處理時才需要,並非消防隊員的標準配備。(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5.30)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強調,濾毒罐是殘火處理時才需要,並非消防隊員的標準配備。(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5.30)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新莊分隊長寫信給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請求捐錢購買濾毒罐的消息傳開後,引發軒然大波;新北市議員賴秋媚、王淑慧今(30)日呼籲新北市長朱立倫,錢要發在刀口上,請購置濾毒罐給第一線的消防隊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強調,消防員需要的裝備,市府一定會購買;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長黃德清解釋,基於保障消防人員救災安全的考量,每位消防人員均配有1套完整的個人安全防護裝備(PPE)、SCBA(空氣呼吸器裝備),而濾毒罐無法在有水、缺氧、高溫的環境使用,濾毒罐是殘火處理時才需要,因此並非消防隊員的標準配備。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王淑慧、許昭興、林裔綺及賴秋媚今日在市政總質詢上,質詢朱立倫「消防隊長寫信給館長,請求再加碼10萬元購買濾毒罐」的看法;賴秋媚質疑,議會不分黨派、藍綠,從來沒有刪減過消防局的一毛預算,為什麼還要拜託「館長」捐錢買濾毒罐?王淑慧則呼籲預算要花在刀口上!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總召李坤城在臉書PO文,消防員仰賴救命的防毒面具中,必須放置濾毒罐,「但都已經失效、失能了」、「政府都沒更新!」讓館長難過地說,能力有限,沒辦法幫全部的消防局;發現館長批評時事真的不分藍綠,他所說的「政府」,是指新北市政府,就是在罵朱立倫及負責督導消防業務的侯友宜。

館長近期捐贈180萬的重訓器材給新北市消防局新莊分隊,沒想到館長28日在直播上透露,事後收到消防隊長來信「我知道這樣很不要臉,不過可以請館長再多捐一點錢嗎?」得知消防員面具上的濾毒罐都過期很久,造成肺部多少都有點問題,館長也大方地再加碼1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