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轉骨〉開發出導入台語的智慧語音助理 已達商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IC 設計廠威盛 (2388-TW) 今 (31) 日宣布,成功發展中文語音助理 OLAMI,目前已導入台語語音技術,可達商用化水準,且正與 KKBOX 深入合作中,威盛嵌入式事業部總經理吳億盼認為,語音市場持續成長中,下半年至明年會有明顯的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歷經 6 年的團隊開發,威盛成功發展出智慧中文語音辨識助理 OLAMI,吳億盼表示,該語音助理屬於後端技術,先前原在中國市場發展,中興通訊 2017 年的旗艦機曾採用,也曾作為智慧音箱後端技術,不過,仍無法與百度等中國大型網路公司相匹敵,因此 2 年多前便將目標市場拉回台灣。

吳億盼表示,2 年多前開始針對台灣慣用語句來開發,耗時近半年時間導入台語語音技術後,目前支援語言包括國語、台語及國台語混合辨識等,去年起在台灣市場推動,已有客戶接洽,目前已可達商用化水準。

威盛指出,OLAMI 未來主要應用場域包括電信、金融、零售與企業內部應用,且目前正與 KKBOX 深入合作中,將協助 KKBOX 開發開放平台,預計今年就會透過該平台推廣音樂。

對於語音助理後市發展,威盛則認為,語音助理市場正在成長中,預計下半年至明年會有較明顯的成長。

威盛看好邊緣運算發展,除 OLAMI 為輕型的邊緣運算系統外,目前發展中的邊緣運算還包括採用高通晶片的精巧邊緣運算系統、採用 NVIDIA 晶片的高性能邊緣運算系統與 Google Tensorflow 的人工智慧 (AI) 邊緣運算伺服器,將為深度學習應用提供強大的解決方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