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鎳再刷歷史新高!不鏽鋼族群迎漲價壓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五 (1 日) 早盤開盤,上海期鎳一度大漲逾 5% 站上每噸人民幣 12 萬元,再度寫下歷史新高,為不鏽鋼類股族群,帶來漲價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海期鎳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Sina
上海期鎳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Sina
市場人士分析,由於中國地區不鏽鋼庫存持續下滑,導致近一年來鎳價大幅走高,日前中國電解鎳大廠金川集團 5 月 29 日產品報價,即大幅上修上海地區電解鎳每噸報價人民幣 2400 元,報每噸人民幣 112200 元。

業內人士對鎳價表示表示,由於基本面供給不足且需求增加,估將支撐鎳價進一步走高,中長期來看,動力電池高鎳化將成為鎳價上漲的最重要動能。

中國建信期貨並指出,近期鎳市的基本面影響,主要是中國環保政策正對下游鎳鐵和不鏽鋼構成壓力。在下游環保發酵和鋼廠檢修等綜合因素下,不鏽鋼正開啟去庫存的時程,上週不鏽鋼漲勢放緩,然而,伴隨著市場關於中頻爐關停導致的強化減產預期,不鏽鋼繼續反彈,鎳價維持高位震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