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不滿狀態滑落 喬科維奇把球拍砸爛

▲Novak Djokov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vak Djokov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前塞爾維亞球王Novak Djokovic(喬科維奇)在昨晚面對西班牙悍將、13號種子Roberto Bautista Agut,在經過4盤的激戰後,以6-4、6-7(8)、7-6(4)、6-2擊敗對手,再次重返法網16強。不過他在比賽中一度情緒失控,再次摔拍洩憤,也在賽後引起廣大的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jokovic首盤以1個破發球局的優勢,以6-4先下一城;不過Agut第2盤開始展現自己的韌性,雖然開局被對手連拿3局,但他後來居上扳平比數,之後在搶七局中以8-6將盤數給追平。

第3盤雙方展開「破發大戰」,前6局兩人各破了2個發球局,比賽也再次進入到搶七的爭奪,而這一次Djokovic展現球王的風範,以7-4拿下、也取得聽牌。

決勝局Agut似乎氣力放盡,在底線相持上越來越找不到優勢,而Djokovic則加強了自己的發球,穩穩地保持住優勢,最終就以6-2帶走最後的勝利。

Djokovic這一場在第2盤被對手趕上時,曾不滿自己的表現、而氣得將球拍給砸爛,他賽後對此解釋道,自己只是想釋放一下比賽中累積的壓力,但也坦言這的確不是正確的作法。

而當記者問到他,未來要如何來改善這樣的狀況時,他說:「你不可能控制自己的情感,至少在我看來是這樣。你可以觀摩嘗試這麼去做,防止壞情緒影響你的專注力,但你不太可能控制它。我認識的人中,沒有人能做到這一點,所以如果你發現了這樣的人請告訴我,我想請教他是如何做的。」

這不是Djokovic第一次發生情緒失控的爭議,過去他曾多次在憤怒的情況下,將球打像觀眾席,險些造成人員受傷,他也為此口誅筆伐過一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