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安演習」4日登場 違規出門最高罰15萬

▲萬安41號演習期程。(圖/翻攝自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網頁)
▲萬安41號演習期程。(圖/翻攝自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網頁)

政治中心 / 台北報導

「萬安41號」軍民聯合防空演習,從今( 4 )日至 7 日間分北、中、南等 7 地區,於下午 1 時 30 分至 2 時間實施;這次也在中南部增加「空中威脅告警系統」測試,模擬飛彈來襲的避難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部地區的演習將於今天下午 1 時 30 分起實施,範圍包括宜蘭縣、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南部及金門地區於 5 日演習,範圍包括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金門縣。

東部及馬祖地區 6 日演習,範圍包括花蓮縣、台東縣、連江縣;中部及澎湖地區 7 日演習,範圍包括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澎湖縣。

另外,這次的演練項目首度增加「空中威脅告警系統」測試,模擬飛彈來襲的避難措施。

提醒民眾,屆時防空警報發放後,街道上的行人、車輛,應立即就地避難;在家的民眾及店家,應立即關閉燈源及門窗,實施燈火管制。若未遵守《民防法》相關規定,在這 30 分鐘內仍然到處「趴趴走」,最高恐會吃上 15 萬元的罰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