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公益列車啟航 帶領偏鄉孩童樂遊台江

▲中石化公益列車今日帶領偏鄉孩童樂遊台江。(圖/中石化提供,2018.06.05
▲中石化公益列車今日帶領偏鄉孩童樂遊台江。(圖/中石化提供,2018.06.05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中石化2018年第二季「送愛到偏鄉」的公益活動,在十多位志工同仁的陪伴下,今(5)日兵分兩路帶領兩所偏鄉國小師生,一同前往台南市安南區,進行充實的一日生態之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公益活動受邀的台南市關廟區崇和國小、南化區北寮國小都是坐落於偏鄉的山區小校,因地處偏遠、人口外流,有超過半數的學童都來自隔代教養或經濟弱勢家庭,假日和家人一起出遊的機會相對較低。

中石化表示,辦理過幾次的公益活動,也和服務過的學校進行交流,發現到偏鄉學童的主要需求不是物資,而是陪伴;校方更希望學童們能透過戶外參訪,學習到和平常在學校不一樣的體驗,為了這群偏鄉孩子們,中石化動員十多位志工參與,並規劃一系列豐富的行程。

活動安排兩校師生參訪鮮少對外開放的前台鹼安順廠生態園區,由志工同仁導覽解說,讓學童認識生態園區的相關歷史與環境保育;帶著他們搭乘1314公益列車,參觀其他偏鄉國小在去年12月一同完成的「彩繪圍籬」、親眼瞧瞧「鹿耳門天后宮」,進一步了解安南區的人文風情。

也與鄰近的「台江國家公園」合作,讓這群來自山區的小朋友們進行半天的濕地冒險王體驗課程,走訪國際級濕地,藉由遊戲、觀察紀錄、角色扮演及討論,讓孩童們了解濕地的基本概念,並認識濕地可能面臨的危機與挑戰。另外,更特地邀請南瀛故事人協會理事長,又稱「說故事一姐」的沈采蓉老師,為小朋友們講述和海洋、自然環境有關的故事。

中石化表示,自2013年啟動「送愛到偏鄉」關懷弱勢之公益活動,迄今已服務超過69個團體,5700人次,本著企業社會責任,中石化將持續關懷與陪伴偏鄉學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