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蕉農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黨團買3萬台斤香蕉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7)日與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一同認購3萬台斤、1200箱的香蕉。(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6.07)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7)日與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一同認購3萬台斤、1200箱的香蕉。(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6.07)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呷金蕉,作伙衝!」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7)日與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一同認購3萬台斤、1200箱的香蕉,力挺蕉農;蘇貞昌意有所指的說,真正了解農產品的都知道,很多東西需要時間、熟成,就像人生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今日與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李坤城,及新北市議員鍾宏仁、何博文、黃俊哲、陳永福、張瑞山、賴秋媚、李倩萍、王淑慧、李余典、廖筱清、羅文崇、鄭宇恩,一起吃香蕉,力挺蕉農;蘇貞昌邊吃邊說,香蕉還沒有很熟,還是熟成的好,也被媒體現場的認為意有所指。

蘇貞昌回應,這個是他的內行,因為真正了解農產品的都知道,西瓜不是放在西瓜田裡,曬得熱熱、軟軟是不能吃的,摘下來要讓它「退涼」,還要放一段時間,叫做熟成;香蕉也一樣,香蕉摘的時候,一定是綠的香蕉,摘下來後等它熟成,甚至皮會有一點點的黑點,台灣話叫做「有夠分」,這個時候的香蕉又香又好吃,所以很多東西需要時間、需要熟成,就像人生一樣。

木瓜、鳳梨、香蕉的價格都跌,會不會擔心影響到全台的選情?蘇貞昌強調,無論是哪一種農產品,在少的時候價格會上揚,多的時候價格會下跌,這是供需的一個原理,如果沒有農民這麼辛苦,我們沒有東西吃,因此要讓農民們能夠維持一個起碼的盈餘利潤;如果沒有辛苦的農民守護著大地,為我們生產糧食、生產這麼好的水果,怎麼有東西吃,所以不是為選舉計較,而是要真正體貼農民。

蘇貞昌說,當年他做屏東縣長時,就帶著屏東農民到台北賣芒果、洋蔥,也知道新北市民來自全台灣、故鄉農民的辛苦;只是要用心的領導人,例如余天主委就發起挺蕉農記者會,全體民進黨的議員就響應,這就是一個很有力、很具體的動作,如果他做新北市的領導人就會隨時這樣做,農民就點滴在心頭,重要得是看你平常有沒有做,是不是真的同理心、真的關心,這個比到選舉才來表演好多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