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電阻報價今年有望漲70%  國巨再衝1255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繼去年的 MLCC 漲價潮後,法人預期,國巨 (2327-TW) 今年主要漲價動作將集中在晶片電阻,預估全年漲幅將達 70%,成為國巨重要獲利來源,預估全年每股稅後純益將達 85 元,推升國巨今 (11) 日股價再衝高到 1255 元的歷史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巨今天下午將舉行法說會,包括 MLCC 及晶片電阻的漲價趨勢,都將是法人關注的焦點。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日前表示,MLCC 供給缺口到 2019 年無解,也因為現在供不應求,因此公司供貨是採取配貨方式,並極力幫客戶在解決缺貨問題。

美系外資表示,國巨目前為止的獲利成長主要來自 MLCC,加上由於國巨是全球晶片電阻最大廠,產能達全球的 45%,一旦國巨也啟動晶片電阻報價漲勢,對於獲利貢獻將更為明顯。

美系外資預估,國巨今年每股稅後純益將達 85 元,明年每股稅後純益更將突破 100 元,來到 113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