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怕遭暗殺 金正恩空運防彈座車到新加坡

▲為防止遭到暗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出國還特地空運防彈座車到新加坡。(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為防止遭到暗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出國還特地空運防彈座車到新加坡。(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將於 12 日在新加坡舉行全球關注的川金會。傳聞金正恩已在 10 日搭乘中國大陸租借的專機抵達新加坡,為求安全起見,更用運輸機空運一輛防彈賓士座車到新加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起先,外界猜測金正恩有可能乘坐俄羅斯製 IL-62M 改裝的「蒼鷹一號」專機來到新加坡。這架專機最長飛行距離約為 1 萬公里,從平壤到新加坡的距離約為 4700 公里,「蒼鷹一號」的續航能力可以在不需落地加油的情況下完成飛行任務。

但是考量到「蒼鷹一號」1995年出廠的客機,機齡屬於老舊機型,許多國家早已基於飛安考量禁止這類型俄羅斯客機飛越領空,且北韓飛行員缺乏長途飛行經驗,老大哥中國大陸因而出借客機解決難題。據全球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資料顯示,金正恩與隨行人員可能搭乘中國國航( Air China)的波音747-4J6型客機前往新加坡。

北韓代表團此行赴新加坡,還有一架伊留申-76(IL-76)型大型運輸機隨行,機上載運了金正恩的賓士S600防彈座車與專屬馬桶。這輛賓士車不但可以抵擋子彈、手榴彈,還能防止敵人用生化武器的攻擊,完全確保金正恩在移動中的安全,4 月 27 日在板門店舉行的文金會中,「隨扈跑步跟車」的畫面令全球觀眾印象深刻,也將在新加坡上演。

其實不只是金正恩,美國總統出國或是在國內視察,也都會由空軍 C-5 運輸機空運稱為「野獸一號」的防彈座車。美國總統最新的「野獸一號」由凱迪拉克汽車所改裝,加裝防彈鋼板等防護設備。

金正恩出國帶御用馬桶,主要是怕排泄物遭外國獲取,健康狀況遭到分析。據逃離北韓的脫北者表示,金正恩專用的馬桶外人禁止使用,即便是國安高層也禁用,一旦發現會遭重懲,甚至是遭處死。

▲美國總統專屬的「野獸一號」防彈座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