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下挫 中興盤中暴跌41%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香港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決策前,投資人態度觀望,香港股市連漲兩天後拉回修正,中國第2大電信設備生產商中興通訊今天在港股恢復交易,盤中暴跌4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港股今天走弱,恆生指數開盤小跌0.4%,或125.50點,報30977.56點。開盤甫1分鐘,中興股價就跌了39.22%,報15.56港元,盤中跌幅一度擴大至41%。

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指數開盤持平,下跌0.32點,報3079.48。深圳證交所綜合指數則上揚0.31%,或5.50點,報1753.66點。

中興通訊因違反美國貿易制裁,美國4月宣布禁止美國公司對中興出售重要的軟硬體組件,中興在香港與深圳交易隨之暫停,這項長達7年的禁令,導致中興瀕臨倒閉邊緣。

本月稍早,中興與美國商務部達成和解,今天在香港股市恢復交易。(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070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