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推動朝鮮半島非核化 美韓暫停8月聯合軍演

▲為了嚇阻北韓,美國在西太平洋關島基地部署B-52H戰略轟炸機。(圖/美國空軍)
▲為了嚇阻北韓,美國在西太平洋關島基地部署B-52H戰略轟炸機。(圖/美國空軍)

記者呂炯昌/綜合報導

為了實現川金會朝鮮半島非核化與建立和平機制,美國與南韓國防部今( 19 )日宣布,雙方決定暫停原定於 8 月舉行的「乙支自由衛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聯合軍事演習。至於兩國之間其他聯合軍演,雙方目前尚未決定,將繼續商討進一步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指出,為實現半島非核化與建立和平機制,韓美決定暫停「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接下來北韓將採取何種措施達到非核化,引人關注。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 12 日在新加坡舉行川金會,川普在記者會上表示,在北韓與美國展開對話期間實施軍演不合適,具挑釁性,因此考慮中斷韓美聯合三大軍演。

這三大聯合軍演代號分別為「關鍵決斷」(Key Resolve)、「鷂鷹」( Foal Eagle )和「乙支自由衛士」。「關鍵決斷」軍演每年上半年定期舉行,為電腦模擬兵推,時間大約在 2~3 月間,演練各級部隊指揮部的移動、指揮和參謀活動過程等,約為期一週。

由於美韓聯合軍演,美軍經常會派遣核動力航艦打擊群、F-22 隱形戰機、B-52 轟炸機等武器,模擬對北韓進行「斬首行動」,因此北韓一直視上述三大軍演為「煽動侵略北韓的戰爭演習」,譴責並要求中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