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隊醫打臉球員險些腦震盪 摩洛哥足協受警告

▲摩洛哥Nordin Amrabat頭部重摔後被隊醫扶起拍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摩洛哥Nordin Amrabat頭部重摔後被隊醫扶起拍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輸球不打緊,球員生命更重要。摩洛哥15日世界盃首戰伊朗,前鋒Nordin Amrabat在爭球時重摔落地,沒想到隊醫前來查看扶起後第一動作卻是「賞巴掌」,接著往臉部噴水,不專業舉動讓FIFA(國際足總)向摩洛哥足協發函警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mrabat重摔後頭直接敲到草地上,在草地上躺了一陣子,裁判允許隊醫上前檢查後,摩洛哥隊醫帶著醫療箱到Amrabat身邊,扶起後打了Amrabat的臉幾下,又往臉部噴水試圖要讓Amrabat清醒,不像是正常的醫療方式。

國際足總對此感到憤怒,醫療委員會主席Michel D'Hooghe表示,「當我們看到那個情景,我們都震驚了,完全不能理解隊醫的態度。」

D'Hooghe表示,「在世界盃前,我們曾開過研討會,向隊醫詳細解釋了腦震盪的處理方式。我們立刻向摩洛哥足協發函,要求此事不能再發生。」

不過所幸Amrabat在經過休息後,已逐漸好轉,但還未完全康復,將錯過次輪對葡萄牙的小組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