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弱勢兒少 高市府發送暑假餐食兌換券

▲高市社會局25日起開始發送兒少暑假餐食兌換券。(圖/記者許高祥攝 , 2018.06.25)
▲高市社會局25日起開始發送兒少暑假餐食兌換券。(圖/記者許高祥攝 , 2018.06.25)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暑假將至,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自98年起連續10年提供弱勢家庭兒少寒暑假餐食兌換券,今(25)日起又開始發送,預計有2,000位國中、小學童受惠,弱勢兒少可就近至住家附近連鎖超商和連鎖便當店等856家兌換據點兌換77元至80元等值餐食,免除暑假無營養午餐的煩惱,也照顧到需要的家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會局運用高市公益彩券盈餘基金及結合民間企業及善心人士捐款,與高雄市內7-11超商、OK超商、全家超商、正忠排骨及太師傅等商家合作,推動弱勢兒少寒暑假餐食計畫,透過社工員評估需求,發給高雄市弱勢家庭未成年子女。

▲兒少暑假餐食兌換券高市各超商皆可使用。(圖/記者許高祥攝 , 2018.06.25)

兒少餐食券每張面額70元,兒少持券可至全市856家兌換據點,兌換77元至80元等值餐食,提供的餐食從便當主食到飯糰、麵包、牛奶均有,讓兒少有多元營養餐食的選擇,且特別禁止兌換菸酒類商品、碳酸類飲料、零食及冰品等。

社會局長姚雨靜表示,民眾如果遭逢危難或在照顧子女生活上有困難,可以就近向社會局及14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求助,或撥打社會福利諮詢專線3344885或1999高雄萬事通專線尋求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