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制裁伊朗 台塑化董座:短期油價逾70美元高檔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制裁伊朗,要求各國禁運該國原油,使國際油價持續大漲,對此,台塑化 (6505-TW) 董事長陳寶郎今 (28) 日表示,伊朗原油再下修也有限,預期可能僅再減少數十萬桶的出口量,短時間內油價仍會維持 70 幾美元高檔區間,重申第 4 季仍會向下修正,對油價看法維持先前股東會說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寶郎表示,伊朗原油產量本來就相當高,日出口量約 300 多萬桶,而在川普先前說要制裁伊朗後,近 1、2 個月,日出口量已下修至 240 萬桶左右,但要再下修也有限,預期接下來可能僅減少數十萬桶的出口量。

陳寶郎指出,川普許多貿易政策或政治政策,經常變來變去,將台塑化預估的原油價格打亂,預期短時間內國際油價仍會維持 70 幾美元的高檔區間。

不過陳寶郎認為,近期油價雖然持續攀揚,但之後仍會向下修正,對油價看法維持先前股東會說法,預期第 3 季油價平均每桶超過 70 美元高檔,第 4 季則會持續向下修正,全年平均油價落在 70 元左右。

★鉅亨小聚開課了!

【區塊鏈】 7/11(三)「2018 區塊鏈的落地應用」 聽聽這項顛覆性的技術,到底如何翻轉世界?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Blockchain/ 

【虛擬貨幣】 7/19(四)「買不到更想要!虛擬貨幣實戰與攻略的關鍵課」 用新思維開啟投資新格局! 課程詳情:http://campaign.cnyes.com/topics/cryptocurrency/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